新浪新闻客户端

白色大熊猫影像首公开,与另一只熊猫幼崽亲昵交流无障碍

白色大熊猫影像首公开,与另一只熊猫幼崽亲昵交流无障碍
2023年05月27日 13:29 新浪网 作者 鲁南在线

  今天,白色大熊猫影像首公开的消息,登上了热搜,引起了人们的关注。据了解,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,针对几年前出现的一只白色大熊猫幼崽,成立了专门的课题组,并展开专项监测,终于拍摄到了这只白色大熊猫的正面全身像。

  在三年前,卧龙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,首次拍到了一只罕见的白色大熊猫幼崽,年龄大概在2岁到3岁左右。这张图片引起过公众的关注,然而之后便没有了任何音讯。

  如今,三年过去了,这只白色大熊猫幼崽,已经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守护下健康长大。此外,摄像机还拍摄到白色大熊猫与一只熊猫幼崽亲昵交流的场面,说明白化病并不影响社交,它们之间的交流毫无障碍。

  有专家认为,这个非常罕见的白色大熊猫,可能是由于基因变异,一般情况下,白化病会有一些因基因缺陷,从而导致产生的多种疾病。然而,这只白色大熊猫却健康地存活了下来,并未发现它受到健康问题的困扰。

  其实,白化现象可能在多种动物类群中出现,在古代,有对白化鹿、白化熊等现象的记载,白化病对普通动物有什么样的影响?这只白化大熊猫为何没有受影响呢?

  白化病是一种常见的基因缺陷疾病,它会导致动物身体内的黑色素合成受到影响,从而导致毛发、眼睛等部位的颜色变成白色或浅色。白化病会对动物的生存和繁衍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,比如导致视力和听力下降,易受紫外线伤害,易受天敌攻击等。

  对于这些患白化病的动物来说,白化病的影响因种类而异。例如,对于白化熊来说,它们的白色毛发会让它们在雪地中更容易隐藏,有利于它们的捕食和逃避天敌。但是,白化病也会导致白化熊的视力和听力下降,增加其生存风险。

   至于为什么这只白色大熊猫没有受到白化病的影响,可能是因为基因突变的影响,并不是绝对的。有时候,基因突变可能只会影响动物的某个方面,而不会对整个身体产生影响。此外,白化病的影响还可能与环境、营养等因素有关。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。
基因突变
来自于:河北
权利保护声明页/Notice to Right Holders

举报邮箱:jubao@vip.sina.com

Copyright © 1996-2024 SINA Corporation

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