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爱亚残运|不止于金牌!盲人门球运动员胡明耀的高光时刻

原标题:有爱亚残运|不止于金牌!盲人门球运动员胡明耀的高光时刻

10月27日,在刚刚结束的杭州亚残运会盲人门球项目第三十二场男子决赛中,中国队9:3战胜日本队,获得该项目金牌。比赛结束后,中国运动员胡明耀向女友七七求婚,现场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。

胡明耀是谁?

1995年出生的胡明耀来自温州永嘉。因为白化病,他的肤色和头发变得雪白,眼球色素缺失,损害了眼部健康,造成视力残疾四级。他只能模糊感觉到眼前晃动的身影。

胡明耀在比赛

2009年,年仅14岁的胡明耀进入浙江省盲人门球队,一年后15岁的他参加广州亚残运会。

2021年,胡明耀参加东京残奥会

2021年8月,胡明耀入选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盲人门球项目运动员名单。半决赛中,中国队以8:1的比分大胜美国队,时隔13年再次挺进残奥会该项目决赛,胡明耀在本场比赛中打进2球 。9月3日,在东京残奥会盲人门球男子决赛中,中国队以2-7负于上届季军巴西队,遗憾摘银。

东京残奥会上,因为长相和气质酷似日本漫画《咒术回战》中的角色五条悟,一头白发,戴着黑色眼罩的胡明耀曾引发全网关注。胡明耀说,盲人门球让自己更自信了,也希望能够向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心态。

动漫人物“五条悟”和胡明耀

“如果夺冠,就向女友求婚”

《周末面孔》视频片段

2021年,七七无意间看到了胡明耀比赛的画面,随后开始帮盲人门球队剪辑视频,她与胡明耀也因此结缘。这一对情侣相识相恋一直走到现在,收到大家不少祝福。七七是广东佛山人,为了陪胡明耀参加杭州亚残运会,她只身一人来到杭州。

胡明耀在杭州亚残会上担任火炬手

用七七的话说,胡明耀在场上是一个战士,又高冷又认真。“用肉体去抵抗一个那么高速的又那么重的球,他身上的伤很大一片,我发现他真的比想象中要勇敢。”在采访中,七七对记者说。

胡明耀和女友七七

“听到她喊我的名字,感觉更有动力了。”决赛前,胡明耀对于夺冠满怀信心,“如果夺冠了,我就打算向女友求婚,尽量实现这个愿望。”

今天,这个甜蜜的故事终于有了美满的结局!

终审:王 川

责编:徐雯婷

编辑:郑浩威 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责任编辑:

平台声明: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,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。
阅读 ()
推荐阅读